R先生

火車、菠蘿麵包和緊皺的眉頭。

《热带美人鱼》by无聊找乐子(乐乐乐乐子)

文章节选: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但是我真的要走了”】

【他用尽毕生的力气,也只爱过眼前这一个永远也不会有结果的人。】

【王俊凯知道王源暗地里一直觉得他蠢,可其实他觉得王源才是真笨。王源会因为别人来带他看过一次肯尼亚的海就觉得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海,会因为遇到的人是王俊凯所以认定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人。王俊凯试图去相信王源真的是这么觉得的,只是王源没有说出来。】

【王俊凯知道王源的说话方式,王源说我喜欢你,那就是很深的爱了;王源说我讨厌你,那天底下就不可能有比这个人更讨厌的人了。】

【小美人鱼其实并不是一个迷幻而苍白的影子,小美人鱼喜欢和箭鱼比赛游泳,和乌龟开玩笑把它的壳朝下放在沙滩上,唱歌的时候小鱼大鱼都坐在海藻和贝壳上倾听,话唠的时候珊瑚礁只恨自己没有长脚。小美人鱼在海里最快乐,只是因为遇到了爱才忧伤。】

【他们都太想念彼此,即使各自在路上走了很远,也忍不住回头看一看】

【现在的王源,坐在火锅店里就是收银台上的招财猫,行走在旅途中就是没有脚的飞鸟,在大海里就是拯救王俊凯的小美人鱼】

【我喜欢的人想要过自己的生活,找到他认为最舒服的方式活下去。我一直猜测他是一条深海里的美人鱼,所以才住不惯人类的追捧,吃不惯世间的虚假浮华,双脚走路也会疼,在人前无法唱出他自己的声音。他不忍心用女巫的刀杀了我,我也不忍心让他变成一堆虚无的泡沫,而我实在太喜欢他了,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巴士发动了,王俊凯看到王源在原地站了几秒,然后跟着车子跑了起来,用尽全力地奔跑,试图追上什么。王俊凯突然就后悔了,站起来大声喊“stop”,周围的乘客想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司机也没理他,车轮越转越快,在公路上绝尘而去。王俊凯颓然地坐下,如同误闯禁地经历了什么冒险的凡人重返人间般失魂落魄。他心里知道如果他们能在一起,很多年前就应该在一起了。无数多的说不出的不适合,最远的距离莫过于一个在陆地上,而一个在海里。】
链接:https://热带美人鱼
残酷的现实童话,却没办法不喜欢。
今天看到了自己之前的摘抄,忍不住来推荐这篇文,如果也戳到了你,一定要去看啊!

评论(6)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